2012/10/14 星期一
35W+6D
這天早上就覺得肚子不太舒服
我覺得可能是宮縮
因為之前從來沒有過這種感覺
但是宮縮的時間好像也沒很規律
家裡離詠馨大概要20分鐘的時間
有點遠
實在不想跑一趟然後被退貨
這天剛好要安裝汽座
老公在安裝的同時我也記錄我宮縮的時間
雖然沒有很規律但至少一個小時兩次了
老公硬要我去診所看看

到診所先是綁胎心音
曜曜的心跳聽得超清楚耶
綁了半小時
我躺在病床上都快睡著=_="
肚子變硬的時候我知道那是宮縮
可是相較於在到詠馨之前的宮縮
躺在床上這時根本無感=_=
就算宮縮指數有時衝到90幾我都沒感覺

護士來看記錄紙時說"媽媽有在痛哦,你都沒感覺嗎?"
確實無感啊啊啊
然後內診時醫生說我已經開一指啦!(五指就全開了)
但是因為37週才算足月
10月10日35W+1D時曜曜的體重才2527g
醫生說會有10%的誤差
可以的話
撐到37w再生會比較好
於是就開了安胎藥

另外為了預防萬一
先打肺泡成熟劑
怕曜曜的肺部功能還不完全
當場打了一針
半夜12點再去打第二針

不知道為什麼我吃了安胎藥後開始會嗜睡+食慾不振
吃了幾次沒再出現宮縮後就停吃了


-----------------------

2012/10/19 星期五
36w+3d
這天晚上一直有宮縮
但還是不規律
想說星期一才安胎哪那麼快就要生了
這天也很晚睡
過了20日凌晨兩點多
老公決定要載我去詠馨
因為我只有宮縮沒有其他產兆
而且是不太規律的宮縮
為了怕大老遠到詠馨被退貨
本來我是拒絕的
想說睡到早上再說
但是老公硬要我去
也只好去了

-----------------------

2012/10/20 星期六
36w+4d
凌晨兩點多近三點
胎心音顯示我大概每五分鐘就宮縮一次
但我還是無感
我的產檢醫師陳敏龍陳醫師來看情況(半夜還來看我真是辛苦了)
內診的結果是開了一指半!!
醫生說現在有一間空病房
看我們要先住下來還是要先回家
但是他推測我20日傍晚這段時間就會生了
於是我們決定先住下來

然後剃毛、浣腸標準動作做完
接著打了一支最大號的針在我右手上!!
護士說這是方便吊點滴用的
真是有夠大號=_=
到現在產後兩個多月了那痕跡還在....
塞了子宮頸軟化劑
接著就上去6樓等產房通知綁胎心音

之前跟老公來探望過他同學老婆
知道病房都很大
10坪哦!!
雖然我們那間是VIP病房
但是和其他間都差不多大哦!
就連家屬睡的床也是另外的床
而且還是獨立筒!!
難怪詠馨一堆人產檢(當然主要是醫生也不錯啦)



接著就是打電話跟我媽報告
不過因為是三更半夜
阿姨被吵起來接電話XD

每隔一段時間就綁胎心音、內診
之前看過PTT媽寶板就知道內診很不舒服
開了一指半後的內診
我都恨不得這幾十秒趕快過去
超痛的耶

整個早上除了右手插的那支針最痛以外
我還是完全無感
每次內診我都問護士"我真的要生了嗎?我都沒感覺耶"

當子宮頸開到二指半後
開的速度就停滯了
還有縮回二指的時候

所以每次到2樓綁胎心音
老公都叫我要走樓梯

下午開始腰痠了
我媽當初生我時是痛到生
生我弟時是痠到生
所以看樣子我是痠到生

痠的時間越來越頻繁
每痠一次就是宮縮一次
每次痠的時候我都痠到要縮起來
好不容易痠過之後可以休息一下
沒多久又痠起來
每次休息就害怕下一次的痠痛

綁胎心音之後才知道原來我宮縮指數都破表了
連我自己都嚇到

不知道哪一次綁胎心音時
曜曜的心跳突然下降
機器都發出聲音了
老公趕快跑去叫護士
護士打了一支針後終於穩定
我超怕會變成緊急剖腹的
那時我滿腦子“不會要剖腹了吧”

期間公公來了好幾次
可是都等不到我生
太無聊就跑回家

晚上九點多公公要離開前
我本來要下床尿尿的
誰知道突然有大量液體流出來
到廁所一看都是血
我想說每次內診都會流一些血所以應該沒關係
結果老公叫我下去產房看看
反正在2樓而已
如果還沒要生就回6樓而已

就在6樓到2樓期間
我開始有想大便的感覺
進產房沒多久
護士就說要生了
然後call陳醫師過來

看著兩名護士不疾不徐地準備器具
O.S.吶喊拜託你們快點!!
我快忍不住了!!

因為胎頭一直往下擠
我都忍不住要用力
我真的很怕他們再這樣慢慢來我搞不好就生了
伴隨著越來越強烈的腰痠
護士要我用鼻子吸氣嘴巴吐氣
是有好一點
但胎頭一直往下擠實在很難讓我專心在吸氣吐氣上

護士差不多準備好時問我先生要不要進來
我非常肯定的說"要!!"
千載難逢的畫面怎麼可以錯過!!
之前推托說不敢看得老公也還是進產房了

不過和我們想像的不一樣
因為所有有陪產的人說
在媽媽頭這邊會有簾子遮住
結果根本沒有!!
老公雖然站在頭這邊可是還是看到全程

陳醫師就定位了
護士要我手拉兩邊拉桿
宮縮來的時候就做提水桶的姿勢
第一次用力的時候我的大腿忍不住要夾起來
雖然我也不想夾可是出力就會夾起來啊
那時候腦中閃過PTT媽寶板不知道哪篇文章說
如果生的時候把大腿夾起來可能會夾斷寶寶的脖子
我雖然想把腳撐開但沒辦法

然後護士和老公一人壓一邊大腿
第二次出力還是沒出來
直到第三次終於出來了!!
曜曜哭了幾聲
肚子壓力瞬間減一半
醫生還問老公要不要剪臍帶
老公連忙說不要XD
接著要生胎盤
醫生要我不用出力交給醫生來就好
我全身放鬆了

護士把曜曜稍微清理過再放到我胸口
好小一隻
而我第一句跟我兒子說的話是"好可怕"
“這是什麼鬼東西”
O.S.是"怎麼會這麼醜XD"

生完胎盤肚子總算沒壓力了
縫傷口時老公被趕出去
產道往肛門方向有小裂傷
尿道口也有傷口
有沒有剪會陰就不知道了
我是覺得應該有
因為第一次出力時我看到醫生的手很熟練的從上方往下
大概是在剪會陰

晚上10點12分
曜曜出生2595g
醫生說因為我個頭小
所以差不多2500~2600g剛好
還說跟我說的時間差不多是傍晚對吧XD

縫完後護士要我躺一下再回病房還給了我一碗蛋湯
在喝蛋湯的同時我想
"我終於活下來了XD"
因為媽媽生了兩胎都是早產+植入性胎盤
差點引起血崩
我也好怕我有植入性胎盤
就算是現代科技還是有生到掛掉的媽媽在啊

-----------------------
2012/10/21 星期日
早上10點終於能看到我兒子
忍著傷口的痛到2樓看兒子
大約10個嬰兒裡我兒子是最小的
整個就超可愛
雖然身上一堆胎毛好像原始人一樣XD

看過去清一色接生醫師都是陳敏龍醫師
白天晚上半夜都有
我真的很懷疑醫生是不是住在診所裡
詠馨的看診醫師也是陳醫師看診時間最多
他到底哪天才能休息啊?

每一次產檢陳醫師都很細心
也會主動關心一些事情
陳醫師真的很用心!
這次順產真的很謝謝他!
就算半夜也來關心我
陳醫師你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CHI 的頭像
    ANCHI

    (已搬家)恩奇ANCHI

    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