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老公養了海水魚所以偶爾魚兒們也需要吃蝦子 於是就看了一些關於蝦子的食譜 剛好看到鳳梨蝦球這道菜 我個人也很愛吃這道菜 所以就決定要做這道菜囉 說到這個就不能不罵一下颱風 不知道是我過得太悠閒還是南部人都太緊張了 以前下午四點多去超市還有很多菜可以買 今天整櫃子都剩沒啥菜了 簡直是傻眼狀態 現場還一堆人在買菜 還好今天的菜單還有剩 當然在青菜部分就是看剩啥菜就煮啥菜囉 ----------------------------------------- 鳳梨蝦球部份 我看到很多人的食譜 每個都不太一樣 蝦子去殼去泥腸之後 用鹽巴和胡椒先醃過(這裡我是改成用胡椒鹽下去醃,因為家裡有胡椒鹽嘛) 然後用蛋清沾全蝦(雖然我看到很多人說是用蛋清或蛋黃,基於不浪費緣故我用了全蛋,但卻證實了只能選一種下去沾...) 接著裹粉(玉米粉、地瓜粉等等皆可,我是用玉米粉,因為家裡有啊) 蝦子和鳳梨一起炸 不用炸很久蝦子就熟了 放到碗裡和沙拉一起攪拌(我找不到法式沙拉所以用普通的沙拉) 再把鳳梨罐頭內的鳳梨汁倒一點下去 (其實我省略了要加檸檬汁的動作) 然後就完成了
看起來很恐怖對不對? 別看我 加沙拉的人不是我啊 囧 ----------------------------------------- 另外一道菜是奶油花椰菜 這到菜我一直都是用青花菜做的 礙於價格嘛.... 就選了比較便宜的花椰菜了 鍋裡都不要放任何的油 只需要放奶油就可以了 我是用植物性奶油 等奶油溶化後放切好的花椰菜 稍微翻動後轉小火蓋上鍋蓋 五到十分鐘掀蓋看一次然後翻動幾下 直到花椰菜熟了即可
----------------------------------------- 這是今天的主食
蕃茄培根義大利麵(有起司粉稍微焗烤過) 窮途末路專用XD 因為沒飯吃了啊 所以就拿之前買好的義大利麵來吃 蕃茄也是因為颱風才買到的最後一盒... 有培根做什麼都好所以冰箱一直有培根的庫存 簡單來說 麵就是懶人專用的啦 因為可以少做菜啊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