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初三


菜市場還是有很多店家沒開


還好有賣蝦子


而且還是活的


因應某人的要求


今天晚餐要煮蝦子料理


剛好我在找香草醋的作法時


發現了這一道蒜泥蝦的做法


----事前準備(食材)

(食材)
1.草蝦-------1000g

(調味料)
1.米酒------- 一大匙
2.醬油------- 一小匙
3.蒜末-------數量依個人喜好(沒有蒜末可將蒜頭切成小丁)
4.鹽----------少許
5.香油------少許

(裝飾)
1.蒜末------少許
2.蔥花------少許


----事前準備(器材)

1.電鍋------------x1個
2.盤子------------x1個



----步驟

1.將調味料都混在一起備用,為A
2.蝦子修整蝦鬚,在蝦背上畫幾刀,這樣可以比較入味
3.將處理好的蝦子放到A裡拌一拌醃幾分鐘
4.放到電鍋裡,加入1杯水(蝦子量少時可減半)
5.電鍋跳起來後灑上裝飾的蒜末及蔥花就完成了


今天處理蝦子時實在是有夠恐怖


因為我本來就沒啥在煮飯


海鮮更是少做


雖然蝦子已經不是第一次處理


但今天因為來不及把蝦子冰昏(只進了冷凍庫幾分鐘)


結果蝦子跳來跳去


我一直尖叫=_="


我實在受不了突如其來的彈跳


都快哭了


只好交給老公去處理了


下次不要再那麼匆忙急著要我煮蝦子了啦


至少等蝦子昏過去再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